[Talk-cn] 中国本地OpenStreetMap社区OSMChina已建立网站

任 畅 ren.chang在outlook.com
星期一 十月 25 14:17:06 UTC 2021

感谢各位的奉献。我简单浏览了一下主页,好奇这几个问题并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:
  OSMChina是谁?
  OSMChina的目标是什么?
  为什么不基于wiki.openstreetmap.org用户页面和讨论页面公开协作?
  作为一个普通的数据贡献者,为什么/有没有必要加入?
  在中国境内使用Telegram/加入社群有何法律风险?
主题邮件里对前两个问题略有涉及,但也不能很好解答我个人的疑问,比如:
  什么是“适应本地区的服务”?
  为什么要“瓦片渲染/服务”(目前看起来和主站没有什么区别)?

Luke

发件人: 快乐的老鼠宝宝 <laoshu_cn在outlook.com>
发送时间: 2021年10月19日 18:20
收件人: talk-cn在openstreetmap.org <talk-cn在openstreetmap.org>
主题: [Talk-cn] 中国本地OpenStreetMap社区OSMChina已建立网站

中国本地编辑者多年来一直以零散的编辑为主,没有任何社区建设。随着中国的编辑者增多,数据质量的提高以及国际影响力的变化,中国社区的网站和适应本地区的服务,亦逐渐被提上日程。我们于前几日已开始尝试利用Github pages等资源来搭建自己的网站,并有编辑者主动捐赠出一天轻量VPS用于瓦片渲染。

今天,我们正式宣布,OSMChina的网站上线试运行!

官网:osmchina.org
Leaflet地图:map.osmchina.org
瓦片服务:  tile.osmchina.org
(瓦片和地图的参数风格与OSM官网保持一致)

此外,感谢所有为OSMChina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朋友们,在此不一一列举。

望我们能更好的建设好中国的OSM数据,为自己,为所有使用者和编辑者,交上一张满意的地图;望中国富强、繁荣、昌盛!
一个HTML附件被移除...

关于邮件列表 Talk-cn 的更多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