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[傳教] 公路邦、貓砂行控中心台灣公路地圖

李昕迪 Lee, Sin-di mcdlee at gmail.com
Wed Sep 21 16:24:02 BST 2011

各位 Mapper 大家好,

  日前因為 Yoxem (是 zinklink 介紹的) 得知公路邦這個社群 [1],還有貓砂大大和其他邦眾蒐集的台灣公路地圖 [2]。

  很敬佩蒐集台灣公路地圖的邦眾。
  確認過這個地圖的授權是 CC-NC-SA,釋出的內容是點陣圖。
  其實我覺得很可惜,因為這個授權條款和 ODbL 不相容,而且點陣圖不容易做其他利用。
  不過幸好貓砂大大同意可以參考他們的"資料"讓我們維護 OSM。

  Yoxem 也向他們推廣過 OSM。
  不過他們的反應擔心小白問題,而且覺得現在貓砂地圖運作的模式可以接受 (有 bug 就自己直接找貓砂回報),總之整體來講興趣不大。

  然而 OSM 現在的 API 有還原小白鬧場的機制。另外,OSM 採取的儲存資料的手法可以容許更多種類的 POIs
和各種利用,我覺得還是可以進一步遊說現在的公路邦鄉民。加油~

[1] http://road.club.pixnet.net
[2] http://paidamu.blogspot.com/2011/05/2011.html
--
李昕迪 Lee, Sin-di | http://www.mcdlee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