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[推廣] 一學期的實習課程提案

Dennis Raylin Chen b92612009 at gmail.com
Mon Mar 12 08:29:09 GMT 2012

Hi TW Mappers及Reke

前幾天在台大杜鵑花節遇到一些老朋友,像在社團攤位上遇到負責校園文化資產詮釋的大助教。跟他提也許能來在台大做GIS,畫路線、標景點。他是承諾可以提purposal來開實習課,提供以前留下的相關資料,像是景點資料。

這門課是由學生主導的課程,內容主要是校園文化相關。老師只是掛名開課或者來課堂演講,重點是在他們的實習課。每學年下學期他們培訓助教,上學期才開課。實習課的提案時間在五月中。我至少會待到年底(計畫到年底),所以能做此些事情。

我的想法是台大這裡在OSM的圖資很少,也許趁這機會把它建置起來。另外看能不能用其他服務,來弄導覽系統。
例:sharemap.org

目前得思考的東西:
1. 課程得與台大相關,課程設計要考盧學生的loading
2. 進行方式:mapping校內道路?標建物位置及資訊?
3. 能帶實習課的師資

假如mapping對於學生太難,沒有人力能支援帶課,開個大點的題目像是有關台大的開放內容建置與貢獻,再視投入程度調配OSM及Wikipedia的比重了

各位覺得呢?

Denn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