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[討論] 蘭嶼Mapping Party與維基社群活動結合可能

李昕迪 Lee, Sin-di mcdlee at gmail.com
Mon Mar 19 03:54:03 GMT 2012

在 2012年3月19日上午11:12,deng dongpo <dongpo.deng at gmail.com> 寫道:
> 我排除找其它地方,而且應該要定期的去其它地方來製圖。
> 提蘭嶼這樣的mapping party是有點跳躍,因為我們好像還沒有類似大型的活動!?

可以先從小的活動先試試  (畢竟我們現在人力要完成大型活動有點跳躍)

2011-01-02 的 Mapping party 試過分區實地考察 有經驗/沒經驗大約1:4 兩個小時考察 兩個小時電腦操作 其實有點混亂
行前的課要更明確 而不只有觀念洗腦而已

星期三討論~

http://piratepad.net/meeting2-OSM-TW-2012

> 找蘭嶼為試驗的地方,有幾個重要的含義:
> 一、蘭嶼有文化內容與社會議題,如核廢,能夠突顯OSM用處,如傳統區域的界線
> 二、原住民相對弱勢,合作協同的製圖活動有助於蘭嶼人了解科技及相關技術,所以到蘭嶼就不僅是製圖而已,還得教!
> 三、蘭嶼人團結意識強,自我治理力高,OSM 對他們很有幫助。
> 四、有當地基金會幫助。
>
> 所以蘭嶼這個活動的定位,並非短期的活動,而且中長期的製圖活動,
這幾點我都贊成~

> 所以在這之前,來個暖身也不錯!
>
> dongpo

Puncar 的陳力跟我交換貼紙的時候說可談 詳情再連絡
社區部份也是需要深耕 NPO 部分也有講座的形式

--
李昕迪 Lee, Sin-di | http://www.mcdlee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