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道路名稱跟區段

李昕迪 Lee, Sin-di mcdlee at gmail.com
Tue Sep 11 16:57:43 BST 2012

在 2012年9月11日下午11:27,Timothy Wu <g39328006 at ym.edu.tw> 寫道:
> 道路名稱,如果本身mapper對區域不熟悉,有沒有比較好的方式可以知道啊?

我個人傾向,如果不知道就不要標。
如果名稱不知道,不要標 name;如果道路分類不確定,標記 highway = road 。

通常道路的分段點都會有明顯地標,例如 A路和B路交叉口。 (不過有規則就有例外)
或許維基百科 [1]的內容你可以參考吧!
不過呢!最好的資料來源是「一次資料」,例如實地查訪等等。政府的資料也是相當不錯的資料。

ps: 「一次資料」的概念,是去年參加維基夏聚聽到的,代表台灣維基社群有在注意這個現象。

[1]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Category:%E5%8F%B0%E6%B9%BE%E8%A1%97%E9%81%93

--
李昕迪 Lee, Sin-di | http://www.mcdlee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