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有關於圖資 - TMS

deng dongpo dongpo.deng at gmail.com
Fri Sep 21 10:05:57 BST 2012

Hi, Pluto

很感謝你熱情和提供資訊。很可惜的是OSM的製圖的首要規則,就是不可以用沒有開放授權的資料來製圖,OSM之所以可以有Bing航照圖可以用,是因為Bing
釋放給OSM使用,同樣地道理,若政府地理資訊的職掌單位,可以用開放授權的方式提供給OSM,技術的門檻都可以克服,所以OSM與台灣政府的地理資料之間那道牆的無形的,是因為沒有開放授權條款,而無法使用。本人從事地理資訊研究也有近10年之久,手上也握有大量的政府製作的地理資料,但卻不能直接import到OSM中,原因即是這些資料都沒有開放授權。所以我還是一步一腳印地畫著地圖。

歡迎你加入OSM,雖然貢獻不一定在於畫地圖,你的所見所知,也可以提供給我們更多的資訊。

dongp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