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儲存行政區歷史更動的方式

Chia-liang Kao clkao於clkao.org
Tue 4月 9 02:58:34 UTC 2013

Hi dongpo,

後來找到一些關於 HGIS 的資源,但似乎沒有一個立即可用的方式。

我先把主計處有公布的村里行政區變化貼在這邊: https://ethercalc.org/g0v-admin-changes,
再看怎麼從某一個版本往前及往後 walk 全部,甚至讓大家幫忙來畫每次改動的邊界異動。

我發現比較困擾的一個問題是當上層行政區改制時,村里後三碼有時會被重新編號,如石碇鄉->石碇區,印象中原本的 013 的村變成 012。

因此我在想是否應該用「地名」(不含行政區層級),如「石碇」當作主要的索引,用來查詢他在各時間點的行政區層級跟所屬。不知道這樣是否能夠 cover
大部分的 use cases?

Cheers,
CL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