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Fw: 如何借國科會計畫之力幫 OSM 做一點事?

Steven Shiau steven於nchc.org.tw
Wed 12月 25 11:54:00 UTC 2013

您好,

On 12/25/2013 07:35 PM, Kuang-che Wu wrote:
> [...]
> [OSM foundation](http://blog.osmfoundation.org/) 有在徵求 server donation
> "If you would like to donate a tile server and hosting, please see the
> [Tile CDN requirements](http://wiki.openstreetmap.org/wiki/Servers/Tile_CDN)
> page on the wiki."
>
> 這看起來比較單純, 只要出機器跟頻寬, 架設跟管理(要開權限)由 OSMF 幫忙.
這的確是這樣。之前經由日本georepublic的Daniel Kastl牽線,與OSM的Grant
Slater接觸到已經幾乎要把mirror site在NCHC這邊建立起來了,只是,尚卡在一
些規定上。因此,希望透過這個計劃,正式的把這檔mirror的事情完成。

> [...]
> 若只有台灣區, 機器跟頻寬應該都不會是問題(資料量少且用量還不大)
> 比較缺的是規畫設計、開發的人力. (另外也可能需要經營或推廣)
>
> - 聽說有些單位(社區、社大、校園服務課、個人等等)在推廣 OSM,
>   也許可以跟他們談一談, 可能可以做一些在地的計畫.
>   另外, 我在想他們會不會有 GPS logger 的需求.
>
> - 有人發起山區手機訊號收集計畫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ject.Wild.Call
>   (該計畫目前跟 OSM 無關) 也許可以跟他合作. (想像中該計畫的 gps trace
>   可以幫助 OSM mapping)

感謝您提供這些建議,如果還有的話,請不吝多多提供。
謝謝。

Steve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