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OSM Taiwan 的下一步

Rex Tsai chihchun at kalug.linux.org.tw
Mon Feb 25 09:51:08 UTC 2013


在 2013年2月25日下午1:32,deng dongpo <dongpo.deng at gmail.com> 寫道:
>> 登山社群與山難救助協會。
>> 他們需要即時更新的圖資,而且人人有 GPS device.
>
> 這是好議題,建議一個解決方式,大家參加一下,

進度緩慢的 TODO -
* 整合登山補給站登山行程紀錄[1]的 GPX 圖資。成可以閱讀搜尋界面。提供圖檔下載列印。
* 用 ASTER GDEM-2 (1 arc-second ~30 meter) 生成本土化圖資。opencyclemap 的底圖仍不太適合台灣使用。
* 定時將台灣底圖生成 Garmin GPS Device 可用的格式。
* 推廣登山者將 GPX 資料直接貢獻到 OpenStreetMap 資料庫。

[1] http://www.keepon.com.tw/ForumList.aspx?code=314B5CF9AEC3A191AFE9AACF6C4023EA

> 可否有人把所需的圖資類別列出,
> 再推舉出來和政府交涉,讓他們釋放這些“民生”需求的圖資。

* 福爾摩沙衛星 DEM Data.
* 福衛鑲嵌影像
* 農林航空測量所航空照圖
* 林務局影音資訊平台 : http://media.forest.gov.tw/mp.asp?mp=1

> 另外提一下,二個相關東西,Open GeoSMS多數用來救災,
> 目前進化到使用OSM的圖資,唯一的問題是台灣OSM的POI太少。

登山補給站一條 GPX 紀錄的 waypoints 常高達十數個。何時有水何時該轉彎,何時有叉路都有詳盡記載。

-Rex


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Talk-TW mailing 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