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Talk-TW 摘要、容量 38、條目 18

Liang-chih Shang Kuan shangkuanlc於gmail.com
Fri 7月 26 13:34:41 UTC 2013

剛剛看到服貿的天下報導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50758&page=1

給大家參考

另外我覺得這次這樣子的活動方式很ok、快又有效
未來也許更快速整理的mapping party流程
可以是

1. 在現場分成3個工作:收集GPS軌跡、照照片、填寫店家資料

-收集GPS軌跡
這個工作7/24是由dongpo負責,他用android手機的OSMAnd來記錄(我印象沒錯的話)

-照照片
這個工作7/24沒有做,事後我們用街景和其他資料的統整做對照
如果未來能夠搭配填寫店家資料的人,一個店家照1~2張相片
那到時候整理地圖資料會快很多

-填寫店家資料
這個工作7/24是由LiangYu Chen和靖昀負責
他們很聰明,一個人負責單號、一個人負責雙號,延著當時宣傳的路徑做了完整的紙筆記錄
我覺得可以再改進的地方
可以做一張A4大小的表(請參考附加檔案)
把路名、店名、門牌號碼、電話整理成一張表
讓在這場活動中負責記錄店家的,現場填寫後

2. 活動結束後,將紙本、GPS以及照片資料交給OSM的繪圖志工
志工們可以當天晚上、或是在日後幾天將這些資料陸續建檔在osm的地圖上,並標上note:tisa=yes或是note:tisa=no的標籤
7/24時這部份就是由我、dongpo和Timothy在做(不過我們當天都沒有標上note:tisa=no的標籤)

以上一點想法供參

上官

<talk-tw-request於openstreetmap.org> 於 2013年7月26日下午8:00 寫道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