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lk-TW] 加入台電電線桿

積丹尼 Dan Jacobson jidanni於jidanni.org
Tue 10月 5 22:10:12 UTC 2021

非常高興有電桿將入圖! 惟…

HCF> 1. 台電的座標丈量不能期待完全準確,因此可能會看到一些電桿出現在馬路正中央。
HCF>    資料是否可以匯入正式伺服器,交由社群成員判斷

建議略等台電自行將 TWD97 補上去。

   於 https://data.gov.tw/dataset/33305
   「Re: TWD97坐標」: 「預計110年9月可正式更新上架」

我猜應該是全新較精準之 TWD97, 而非僅您、我、他們能作之現有
TWD67_X,TWD67_Y 簡單轉換而已。

至於馬路正中央,那是 carto 的問題,放心:
https://github.com/gravitystorm/openstreetmap-carto/issues/4314

HCF> 2. 金門縣和連江縣的資料沒有座標,故略過

「Re: TWD97坐標」 亦提之。

想起 https://wiki.osgeo.org/wiki/Taiwan_Power_Company_grid#.E9.87.91.E9.96.80_Jinmen

HCF> 另外我個人對於匯入電桿資料持保留態度,因為目前個別電桿並沒有編號,在往後資料更新上可能會增加難度
HCF> 並且也會少掉一些可供加值利用的方式

什麼「沒有編號」?那是您家附近才沒有編號,我家附近電桿反而資歷充沛,「行路有風」:

縣市,行政區,村里,圖號坐標,型式,桿號,TWD67_X,TWD67_Y
臺中市,東勢區,慶福里,G8150EA46,木桿,燥坑枝41分2,235256.448,2675072.802

我調閱您的
https://master.apis.dev.openstreetmap.org/node/4330698285
竟然連其原 Gxxxxxxxx 號遭您剝掉? 天大罪也。 無藉口。
是的,CSV 檔往往前半有些無 桿號 者,
但均有 圖號坐標。 無圖號坐標就不是電桿!
另現場有無真的掛圖號坐標那就不管。
另圖號坐標是不是簡單 TWD67 轉過來?
也不一定,反正必報之為 ref!

來,看個有尊嚴之電桿:
https://www.openstreetmap.org/node/4778301414

可見積先生我把所有 CSV 檔提供之項目一一報上去,
一個都沒隨意不小心丟掉。

若是木桿幾乎從 material= 能聞出香味。
(其實都泡焦油!)

是的。CVS 裡有的缺 桿號者,
(有時乍看以為全檔無。但那只是看前半檔。)
那就免填 name=,
但均具 圖號坐標 ,故 ref= 均必填!

未填亦將導致救難困難。

是的,
https://openinframap.org/#17.9/24.182862/120.870697
是 render ref= 而非 name=
但那不管。反正能點進去見其 name.
有,我有跟他們講,
https://github.com/openinframap/openinframap/issues/70
--
積丹尼 0963-114343 敬上